导航列表

第37期:民治“四点半学校”荣膺“示范儿童之家”

2013-01-10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日前,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文体中心的民治“四点半学校” 被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基层示范儿童之家”称号。

    民治“四点半学校”创办于2009年6月,为深圳市12个社区“四点半学校”试点单位之一。开办3年多来,利用办事处文体中心和图书馆这一平台,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公益服务,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该“四点半学校”设有3个活动区、共收纳中小学生200多名,让在专职老师和义工们的指导下写作业、学绘画、阅读图书、学习柔道……

    据悉,周一至周五,民治辖区200多名中小学生都会准时来到民治“四点半学校”,排队签到后,参加课业辅导、特色课堂和图书阅览等活动。课业辅导区配备专业老师、工作人员和义工,辅导孩子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少儿阅览区为喜欢阅读的孩子提供阅读学习的好去处,同时增设了“好书推荐”专栏,能让到校孩子能更快更好地阅读到优秀少儿读物;特色活动区每周定期举办音乐、拉丁舞、柔道、绘画剪纸、爷爷奶奶讲故事等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放松。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