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6期:“关爱白衣天使”座谈会召开

2013-01-10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9月7日,针对近日我市发生的一起严重伤害医护人员事件,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组织召开以“关爱白衣天使就是关爱我们自己”为主题的“关爱白衣天使”座谈会。来自市人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医院、医师协会、深圳大学、市社科院、法律及媒体界的代表及网友进行了3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并强烈谴责伤害医护人员违法行为。

    座谈会的发起人——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说,医生治病不是等价交换,不是市场行为,是医生非常有限的科学技术与不可知的病魔斗争的过程,人类对生命现象、对社会、对自然了解是皮毛,掌握的科学是尽量接近实际而已,任何事情都有失误,所以医患双方要相互理解,联合起来,与病魔斗争,“没有白衣天使就没有健康,没有人类。关爱白衣天使就是关爱自己,关爱人类。”

    此外,会前,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委托,市关爱办副主任王珂真与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传媒及公共关系管理部品牌经理刘华丽一行代表“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分别来到市人民医院与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日前被犯罪嫌疑人区某砍伤的3名医护人员。王珂真为肖医生送上了鲜花,刘华丽送上了“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基金”为此次事件专门拨出的慰问款,“我们期盼你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