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2期:首届青少年公益创意大赛举行

2013-01-10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初赛盛大启动

    7月21日,由深圳万科发起,联合深圳市关爱办、市义工联、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等共同举办,旨在助力青少年成长的“万科第四届V+优才教育季暨首届深圳青少年公益创意大赛”在中心书城盛大启动。

    深圳市关爱行动办公室主任助理田光,深圳慈善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梁宇东,龙岗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主任李隐,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何岚出席了启动仪式。

    随着大多数青少年学生及家长对公益志愿活动的需求不断增加,公益活动,特别是针对在校学生的公益型赛事的社会关注度显著提高。为此,主办方与深圳关爱办、深圳都市报的“首届深圳青少年公益创意大赛”联姻,旨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倡导深圳青少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从小培养他们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深圳青少年公益创意大赛将甄选10个有创意、有实施力的参赛方案,给与支持,助其实现。

    决赛完美落幕

    9月15日,,“小梦想、大世界——首届深圳青少年公益创意大赛”决赛在少年宫落幕。深圳市各中小学的70多家学生社团代表、深圳市教育主管部门等300余位嘉宾和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赛事。

    本次大赛是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都市报、深圳市慈善会联合主办,由深圳市慈善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公益基金、深圳市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以及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

    大赛自2012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参赛申请300余项, 110余项参赛项目进入大赛海选。来自深圳各中小学的16支杰出参赛队伍带着他们关于健康、环保、帮扶以及文化等各类公益性创意项目,在决赛中进行精彩展演,一决高下。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