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别让盲道障碍重重 深圳新建道路须100%无障碍

2012-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福田区商报路附近,盲道“断”了。记者王丹丹摄

 

    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王丹丹)记者从深圳市规土委获悉,深圳市新建的建筑、城市道路、公共空间等无障碍设施建设率需达到100%。在未来20年,深圳市道路、公共场所将逐步实现盲道、轮椅通道等无障碍设施全覆盖。市民呼吁,目前深圳在盲道管理、维护上还有诸多问题,希望在未来建设中逐步完善,别让盲道障碍重重。

     新建建筑、道路、公共空间实现100%无障碍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公布《深圳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

    根据《意见稿》,新建的建筑、城市道路、公共空间等必须实现无障碍设施建设率100%;2015年,城市主要干线道路和重要的公共建筑实现无障碍设施的改造率将达到80%。

    在未来五年内,罗湖中心区(含罗湖金三角和火车站)、福田中心区(含福田枢纽站)、南山后海中心区、机场、宝安中心区、大运新城及龙岗中心区、龙华深圳北站枢纽及周边地区、光明新区中心、坪山新区中心、轨道站点周边地区、华侨城、仙湖植物园等12个城市片区,将基本完成无障碍设施的系统化建设和改造。

延伸阅读:

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深圳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规划》和《深圳市建设项目无障碍改造办法》意见的通告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