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0期:深圳关爱行动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12-07-24  来源:  【字号:  

    7月 12日上午,深圳关爱行动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玫瑰厅3号厅举行。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领导成员、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会军,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出席了仪式。深圳关爱行动历届爱心企业代表、公益合作伙伴代表、爱心人物中的企业家代表、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进驻机构代表、热心公益的企业及公益慈善组织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深圳关爱指数发布会首先举行。市关爱办重点课题《深圳市关爱指数及指标体系建构研究报告》阶段性成果正式发布,并由深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关爱指数课题组成员答记者问。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揭牌,并为12家公益机构颁发“创新鼓励奖”。作为公益创意的孵化支持性平台,创意谷将对创新型的公益机构、社会企业和人才给予办公场地、孵化资金、宣传推广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扶持。 随后,深圳关爱俱乐部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共同为“深圳关爱俱乐部”揭牌。由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和公益机构组成的俱乐部,将搭建永不落幕的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为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架起桥梁。深圳关爱俱乐部成员中航地产旗下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明善公益网捐赠100万元,支持明善公益网2012年度的运营,并宣布明善公益网上线。中航物业还将在三年内,继续捐赠200万元助力明善公益网的发展。

    此次成立的深圳关爱俱乐部、深圳创意谷公益发展中心、明善公益网,将搭建全新的平台,成为新型公益链的重要载体,分别担负公益慈善信息发布、优秀公益慈善项目的孵化培育、网络展示推介和对接、促进热心公益慈善的群体积极参与功能,形成全方位的公益支持体系。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