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0期:第六届“共享阳光·爱心穿越”关爱残友

2012-07-09  来源:  【字号:  

    第六届“共享阳光·爱心穿越”活动3月3日助残出行。有100名坐轮椅的残疾朋友“走”出了家门。他们在家人和100多名身着红马甲的深圳晚报义工的陪伴下,开心地游览了东部华侨城、仙湖植物园和海洋世界。在这一天,所有的义工都是残友们的双腿。

    爱心穿越活动是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活动项目。在3月3日的启动仪式上,深圳晚报读者义工团同时宣布成立,深圳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向晚报义工团授予了“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的旗帜。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在启动仪式上说,深圳晚报长期致力于公益关爱事业,愿意同广大市民一起,为营造“关爱、互助、感恩、和谐”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乐善好施、关爱互助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刚刚成立的深圳晚报读者义工团,今后将常年招募义工。

    带着爱心出发的这支队伍,一路上格外引人注目,6辆公交大巴,车身上悬挂着“共享阳光·爱心穿越”关爱活动和“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等标语。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晚报召集下,共有600名爱心市民协助残障人士400多人次游历了深圳。

    第六届“爱心穿越”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东部华侨城、仙湖植物园和海洋公园为残友和义工们免去了门票;麦当劳麦麦义工团更精心准备了200多份爱心午餐;深圳巴士集团公汽二公司、公汽分公司出动了6辆大巴及公益组织”巴士之友”和巾帼服务队,为残友们提供优质服务;曙光医院派出了3名医护一路随行。罗湖义工家园网、福田义工也踊跃参加。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