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3期:真情暖坪山”元宵联欢活动回馈劳务工

2012-07-09  来源:  【字号:  

    2月6日中午,为感谢广大外来劳务工为坪山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让外来劳务工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在坪山新区建设路和体育馆举办“龙腾元宵客家民俗大联欢”活动,锣鼓喧天,人潮涌动。

    当日,近2000名外来劳务工人员品客家黄酒、尝客家茶果、看客家麒麟、听客家山歌,亲身感受坪山客家民俗。近年来,坪山每年元宵节都邀请外来工代表举办闹元宵活动,丰富广大外来工的文化生活。此次大联欢活动主要突出客家民俗元素,让更多的外来劳务工了解坪山这个第二故乡的民俗生活。

    此次龙腾元宵客家民俗大联欢活动是 “真情暖坪山”系列活动之一,坪山办事处邀请了约2000名来深建设者一起“吃喝玩乐”, 以报答过去一年来辛勤劳动、顽强拼搏在坪山这片热土的广大建设者。坪山新区及坪山办事处希望通过这些客家民俗文化活动,传递温暖,与广大建设者共谋坪山美好未来,表示对外来劳务工的生产生活的高度重视。

    同日,在坪山建设路举办的麒麟祈福巡游表演活动,由坪山办事处各社区组成的13支麒麟从坪山影剧院广场出发,沿建设路祈福巡游表演,碧岭腰鼓队、江岭秧歌队、田头凉帽方队、田心长绸扇方队、和平花环方队参加演出,为麒麟祈福巡游表演活动增添了一道道亮丽色彩。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