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2期:元宵慰问走进已故精神文明建设重大典型亲属

2012-07-09  来源:  【字号:  

    2月6日元宵节当天,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等单位组成慰问团,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分三路慰问了丛飞、郭春园、柳献共等7位已故精神文明建设典型的亲属,以表达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慰问之情,同时送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道德模范的关怀和问候。

    当天上午9时,市委宣传部文明处领导、爱心大使张壮立等,前往深圳五星级义工丛飞和特区扶贫楷模臧金贵家中慰问。在丛飞父母住处,市委宣传部文明处领导向丛飞的父亲张万军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问候。随后,他们来到“扶贫攻坚优秀干部”、“扶贫奉献好干部”臧金贵家里,对臧金贵遗孀左桂春嘘寒问暖。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和爱心大使赖嘉河等前往慰问了人民好警察黄联明、人民好法官陈麟基及模范检察干部刁显辉的家属。“我们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和爱心市民来看望您啦!”市文明办领导把刁显辉的遗孀邹瑞连老太太搀扶到沙发上,拉着她的手唠起了家常。邹瑞连激动得眼圈泛红,“大家都很关心我,深圳是个好地方,我在这里很好。”

    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爱心大使黄翔、陈超英等,慰问了“人民的好医生”柳献共和“一心为民好医生”郭春园的家属。柳献共生前是福田区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1998年在赶赴抗洪救灾第一线途中殉职,被追授为“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慰问团与柳献洪遗孀胡建湘亲切交谈,了解英模家属的实际情况,鼓励她好好生活。随后,慰问团看望了郭春园的老伴姜淑珍。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