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5期:牛津留学生海外建网站宣传“小书桌”

2012-07-09  来源:  【字号:  

    2011年12月底,一批在英国牛津大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投身“爱心小书桌”公益活动,为其在海外筹建网站,并打算将活动引入更多的英美高校,让更多海外学子和公益人士帮扶山里娃。

    牛津大学大三学生、“爱心小书桌”海外网站建设人之一韩锐表示,去年牛津大学的10多位中国留学生建立了“牛津中国学生会”社团,通过演话剧等活动,预计每年社团能盈利两千多英镑,他们把这些钱投入到“爱心小书桌”等公益项目中。

    留学生们并不满足于捐赠小书桌,他们想点燃更多人的激情,发动更多人的参与其中,于是他们想到了建网站。网站将取名为“易善网”,英文名是“eshine”,意喻通过互联网来照亮大家的公益心。目前网站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预计2012年1月就可上线。

    由市关爱办、市教育局、深圳报业集团与爱心企业、社会组织联合主办的“爱心小书桌”公益活动是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爱在远方”系列关爱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市民只需捐出100元,就可为山区贫困孩子捐赠一张书桌。2011年年初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市民和企业的积极响应,累计筹得善款30多万元,先后为贵州等地的“山里娃”发放3000张小书桌,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