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7期: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隆重举行

2012-06-06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隆重举行

      日前,“2012·感动深圳”——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深圳广电大厦隆重举行,百万市民瞩目的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家庭”、“十佳爱心企业”、“十佳爱心社区”名单一一揭晓。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老领导李灏、李海东、李统书,中央文明办秘书组组长蒋希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副市长陈改户等出席晚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在致辞中说,连绵不绝的关爱行动,已成为深圳活的文化、新的传统。王京生说,当一座城市与爱同行,当助人为乐的大爱情怀在人们的内心散发出芬芳,当爱心在城市每个角落熠熠生辉,深圳必将成为一座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更加幸福的爱心之城,成为一座因为有爱而让人心向往之的“志愿者”之城。

  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的深圳关爱行动迄今已举办9届。已累计举办1.3万多项公益活动,吸引上千万人次市民参与,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一年一度的关爱行动,通过对爱心人物、爱心家庭、爱心企业和爱心社区的评选表彰,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关爱精神。

与历届表彰晚会相比,今年的“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家庭”、“十佳爱心企业”、“十佳爱心社区”获选者覆盖面更广,爱心人物从9岁到91岁;爱心家庭既有三代同堂同做义工,也有两口之家;爱心企业既有国有大型企业,也有中小私企;爱心社区既有传统老社区,也有新兴住宅区。获选者有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也有的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默默奉献不一样的精彩。例如,获得特别奉献奖的黄圆圆家庭、“十佳爱心家庭”之一的罗莹哲家庭,“十佳爱心人物”之一的李敢等等,用爱心谱写出深圳这座城市的大爱,抒发了百万市民的家国情怀。

今年19日启动的第九届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市民踊跃参与投票,共收到社会各界推荐的爱心人物、爱心家庭、爱心企业、爱心社区推荐名单330余名(家),收到爱心人物、爱心家庭、爱心企业、爱心社区以及创意和满意项目有效选票787万余张,创历届之最。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