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6期:“善美童心工程梦想计划”启动

2012-04-23  来源:  【字号:  

2012年419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工委、深圳市教育局、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深圳晚报与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联合承办的“善美童心工程梦想计划”在五洲宾馆深圳厅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善美童心工程梦想计划”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该工程将依托深圳报业集团媒体平台,逐步集合深圳数十万才艺儿童,以公益慈善和善美教育为主题,通过开展“童一首歌”、“童喜童乐流动剧场”、“善美书院”等一系列大型文化艺术活动,鼓励他们从艺术表演的小舞台走向社会爱心大舞台,关爱他人,快乐成长。该项目还首次提出“少年文艺力量”的概念,希望通过开展各类特色公益活动使特区接班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传承深圳精神,为深圳下一个30年的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该工程首场大型主题歌会“童一首歌·五月的鲜花”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唱响。

    “30年后,我期许未来的他能成为这个城市的精英,能在这里收获更多。但我更渴望他能心中有爱,勇于付出,敢于承担,怀抱梦想,懂得感恩,助人为乐,追求善美,从一个好孩子成长为一个平凡的好人。作为这个城市的新主人,血液中流淌着一脉相承的深圳精神所赋予的内在品格。”昨天的启动仪式暖意浓浓,这封一位普通的深圳母亲“写给30年后孩子的一封信”被主持人和普通家庭代表深情演绎,打动现场很多人。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将这封由各界代表共同签名,承载着对“善美童心工程”及深圳未来美好祈愿的这封信投入“时间邮筒”,寄给30年后的深圳。

    黄扬略在致辞中表示,在关爱行动中,深圳涌现出一批批爱心企业和企业家。希望通过“善美童心工程梦想计划”,将关爱的种子洒遍全国,让深圳的感恩情怀传遍全国。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