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9期:市民接力 爱心大救助

2012-03-22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2月,一场爱心的接力因为一个消逝的年轻生命而开始。

2月19日,在深圳实习的湖北女大学生黄圆圆因煤气中毒去世,父母为了“让别人的小孩活下来”,毅然捐献女儿的器官和遗体,救治了5条生命。其家庭却因抢救黄圆圆欠下7万元巨的欠款。深圳市关爱办获悉此事后,迅速行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为黄圆圆父母开放了爱心账户,仅5天的时间,就有数百位市民伸出援手,捐资超过20万。市民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帮助黄圆圆父母摆脱困境,并向这令人敬佩的一家人致意。

在这座关爱之城中,温暖的爱心救助从未落幕,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总会有热心的市民伸出援手。

2月17日下午,深圳关爱办、关爱基金会、深圳晚报工作人员来到龙岗中心医院,将爱心市民捐赠的9.27万元送到身患淋巴癌的程峰的病床前。

2月20日,深圳特区报以“爱心接力6年多 救助重症地贫儿”为题报道小诗蕴的情况。很快,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小诗蕴便得到爱心市民的帮助,拿到了专项基金发放的生命燃料卡。

3月1日,宝安区新安街道办的义工联在前进U站举行义卖爱心年桔活动,为地贫儿朱晓娟能早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筹款,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不少市民特意赶到宝安区,象征性地购买爱心桔,为孩子捐款。短短的一天时间里,义卖年桔便筹得5万余元,深圳市民的爱心和热心,感人肺腑。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