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7期:深圳公益俱乐部拟近期成立

2012-03-22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2012年2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召集的深圳公益慈善俱乐部筹备座谈会在深圳报业大厦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深圳知名爱心企业、公益慈善界组织及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深圳公益慈善俱乐部将于近期成立。

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出席会议。

深圳关爱行动走过了九年历程,已成为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成立深圳公益慈善俱乐部是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整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深圳关爱行动,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九年来开展了万余项活动,吸引上千万人次参与,推动形成了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关爱精神,极大提升了城市品格。

为满足日趋多元化的公益慈善需求、构建现代化公益慈善平台,深圳市关爱办发起成立深圳公益慈善俱乐部。俱乐部将通过沙龙论坛、培训考察、名人公益赛、慈善晚会等形式,采取“公益资源+杰出企业家+公信媒体”的模式,满足俱乐部成员在资源共享、信息沟通、公益交流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新型的社交途径。同时,俱乐部专注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在灾害救助、扶贫济困、安老助孤、支教助学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深圳公益慈善俱乐部成立后,将在公益慈善项目研发、资金管理和运行模式等方面探索新经验,携手打造公益慈善新平台,大力弘扬关爱精神,推动深圳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和谐深圳、爱心家园的建设。

座谈会上,参加座谈会的20余家企业和10余家公益组织的代表,就公益慈善俱乐部的定位、主要职能、组织形式、活动形式等踊跃建言献策。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