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宝安捐书5000册助建乡村图书馆

2012-02-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昨日上午,由《宝安日报》发起的“万本图书宝安情”活动举行了赠书仪式。社会各界捐赠的5000多册图书被送往河北承德地区的乡村,为当地的农村孩子们送去沉甸甸的精神食粮。

  “万本图书宝安情”公益活动源于河北青年作家郑德林的一篇微博。去年年底,郑德林的一则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我有一个梦想:乞讨一万本书,有着作者在扉页亲笔写下的寄语!在北方干净的村庄旁边建一个图书馆,种下这枚文化的种子!温暖那些孩子的眼睛!”由此,《宝安日报》发起了“万本图书宝安情”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开展仅一周时间,就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不少知名作家除积极捐赠自己的签名著作外,还捐出了自己的部分藏书,有作者更辗转数十里将图书送到报社。宝安义工联所有成员也加入到捐书行列中。而宝安区图书馆和西乡图书馆也转赠了读者捐给图书馆的图书近3000本。

  目前,这项活动总共收到各类图书5000多本,在捐书仪式过后,图书将全部打包送往承德,帮助郑德林梦想中的“乡村图书馆”早日建成。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