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9期:2012年“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 正式启动

2012-02-1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2012年1月19日,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之2012年“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在深圳报业集团隆重启动。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市关爱办主任黄扬略,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彭汉共,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罗乐宣,深圳商报社编委张平照,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伍少华,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金志刚,深圳市鹏星社工服务社负责人、深圳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教授易松国等嘉宾出席了该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来自我市6个区和4个新区社康中心医务人员代表送上了慰问金和鲜花,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前往我市福田和南山两区社康中心慰问一线值班医务人员。

随着“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的启动,第二届“感动你的白衣天使”推选活动也将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将进一步扩大推选范围,采用单位推荐、市民推荐、媒体推荐和自荐相结合方式推选出20位优秀医生和10位优秀护士。同时,“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将针对医务工作者专门组织10场的心理减压类公益讲座送往各大医院,并由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开展两期“职业倦怠工作坊”活动,为医务人员提供减缓和消除职业倦怠服务,提高生活质量;还将对深圳市医患关系状况及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状况,对1000名市民(社康中心患者、街道级医院、区级医院和市级医院各抽调250名患者)和1000名医务人员开展随机问卷调查,进行分析、形成调查报告,为“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项目进一步开展提供数据支持。

本届“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由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深圳报业集团、深圳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深圳商报社、深圳市鹏星社工服务社承办,活动主题为“理解·尊重·关爱”。医疗行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由于频繁的夜班、急诊值班等超时超负荷的工作,带来沉重的职业压力,医护人员在呵护健康与生命的同时,也需要理解与关爱。“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通过重点开展“感动你的白衣天使”推选、救助慰问和文化心理关爱等系列活动,在市民中倡导理解、尊重和关爱医护人员,改善医患关系,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