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8期:2012年“交警关爱工程”隆重启动

2012-02-1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2012年1月17日,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之2012年“交警关爱工程”在市交警局隆重启动。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政委赖新伟、副局长徐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副处长冯海滨,市关爱办副主任陈励,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伍少华,深圳广电集团交通广播总监潘迪,晶报副总编辑林航,深圳狮子会第一副总监苏泽然,深圳市施惠零铅工程慈善基金会主席肖师惠等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中,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交通广播联合向我市30位病残交警送上年货、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深圳市施惠零铅工程慈善基金会为一线交警、协警捐赠3000盒排铅口服液。

本届“交警关爱工程”联合政府、媒体、社会组织共同开展系列关爱交警的活动:不仅继续开展关爱病残交警活动,还将为全市一线交警送去30场健康公益讲座,丰富他们的心理调适、人际沟通与身体保健等知识;并开展交警体验活动,组织市民志愿者前往交警执勤地点慰问及体验交警工作,增进市民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尊重。

2012年“交警关爱工程”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深圳广电集团交通广播、晶报社、深圳狮子会承办,深圳市施惠零铅工程慈善基金会协办,主题是“理解·尊重·关爱”。深圳交警担负着我市200多万辆机动车的交通管理、指挥疏导、事故处理等繁重而艰巨的任务,平均每周加班时间超过20小时,工作环境中包括高温、噪音、粉尘、辐射污染等。在每年的例行体检中,交警在所有职业群体中体质最差、患重病比例最高,头发中铅含量是非交警职业健康人的3倍,是典型的高强度、高危险、高压力、高患病、低寿命“四高一低”人群。他们的健康状况理应受到高度重视,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关爱。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