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开幕

2017-11-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昨日上午, 以“感恩邻里·守望互助”为主题的深圳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开幕。在主会场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振怀,副市长黄敏出席开幕式,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话邻里情。

据介绍,本届社区邻里节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城管局、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共同主办。其中主会场由盐田区人民政府承办,全市其他9个区(新区)设分会场,798个社区居委会同步开展,安排设置了社区“达人秀”、趣味嘉年华、非遗项目展示、才艺表演、美食品尝等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互动节目。

当日上午,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里人头攒动,居民们扶老携幼,倾巢而出,快乐游园。本届邻里节主会场特别设置了“非遗展区”,让居民们可以在家门口一览文化遗产风采。在盐田紫禁书院展区,记者看到了盐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大簋”。据介绍,“九大簋”是指有九个盛装食物的器皿,它作为一种宴会、飨宴规制,主要流行于广东、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红烧豆腐、梅菜扣肉、紫菜锤圆……这些都是居民餐桌上一道道再普通不过的家常菜,在这它们都被赋予了诸如“红红火火”、“睦邻友好”、“阖家团圆”等寓意深远的菜名。家住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的邱妙华女士告诉记者,普通的家常菜也同样需要新颖有创意的名字来装点,下次自己也会做这些菜肴招待客人,取个好兆头。

据悉,社区邻里节是深圳市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自2007年以来, “社区邻里节”活动已连续举办10届,已逐渐成为一个弘扬传统美德、彰显社区特色、展示居民风采品牌项目,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