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出炉
尹烨等获评“十佳爱心人物”

2018-03-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在昨晚举行的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2018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大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十佳创意项目”等名单一一揭晓。

在2018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中,全市共推荐爱心人物、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十佳百佳项目共1153个。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初评会初选、媒体公示、终评会评选等程序,产生了最终的推选结果。

其中,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市关爱办承办的“十佳爱心人物”备受瞩目。当选的十名爱心人物包括舍身赴火场救人的社区民警罗明星,20多年照顾邻家孤寡老人的稽查员陈超,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热心社会公益的建筑设计师叶青,用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CEO尹烨,首创“习学书院”创新模式的刘洋,热心的“河小二”欧阳煦,兼具公益之心与匠心的企业家赵卉洲,为“喜憨儿”打造工作舞台的曹军,推动教育公平的“爱的魔法师”项阳,多年坚守在福利院一线的护师王文元。

而“十佳爱心企业”中,有捐资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深圳市粤美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成立基金会专业化运营公益项目的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利用科技为公益注入新力量的深圳市声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他们参与关爱行动的方式新颖、务实。“十佳公益机构”包括深圳市募捐主渠道深圳市慈善会,致力于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的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专业地震救援团队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联合会,他们的服务领域覆盖面越来越广,涉及公益创投平台搭建、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公益救援、传统文化传承、公益慈善理念传播、阅读习惯推广等多个领域。而去年的热点事件“深圳车主3分钟为救护车辟出‘生命通道’”、“全城24小时爱心接力找回3岁走失幼童”等则入选“十大关爱事件”。

此次十佳创意项目则展现出贴合民生需求、新意十足的特点:比如“步步行善”网络公益行动,用“互联网+健康+公益”的形式倡导“健康公益”;“地铁阅读季”在地铁里开展图书漂流、开通扫码阅读,设置书香专列;而壹基金的“我能实验室”,组织青年人来“创新体验营”,孵化公益项目、支持公益创业,鼓励的是“尽我所能,人人公益”……

2018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把“年度推动者”颁给了深圳市城管局。市城管局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推动设立了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并调动社会各界的资源,以提高津贴、助困济弱、助学奖励等多种方式,切实解决环卫工人这一群体的实际困难,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