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86名环卫工子女获奖学金

2017-08-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8月25日下午,深圳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举办了第二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对今年考上大专及以上高校的一线作业环卫工人子女发放奖学金,有86名环卫工人大学生子女获得每人5000元奖学金。

今年,深圳有不少环卫工人的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8月25日下午,第二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在深圳市城管局举行,24名环卫工人子女代表受邀参加。根据行程安排,他们先参观腾讯公司,游览莲花山公园,之后开展座谈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并领取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发放的5000元奖学金及市城管局精心准备的价值500元的购书卡。

17岁的准大学生小梁来自四川眉山,妈妈是深圳的一位环卫工人,爸爸在工地做零工。小梁说从记事起,妈妈就和爸爸来到深圳工作了,只有寒暑假才能一家人团聚。留守儿童的经历,使小梁看起来比其他同龄孩子成熟稳重,她说妈妈很辛苦,每天早早出门工作很晚才回来,即使这么忙碌还不忘关心同事。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四川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她表示,这次获得奖学金对自己有很大的鼓励。谭雯是上年度获得资助的优秀环卫工子女代表,去年以604分的成绩被武汉地质大学录取。她说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更加理解环卫工这份职业,所以填报志愿时毫不犹豫选择了材料工程专业,希望将来从事环保材料的研发,投身环保事业,为城市的洁净做出自己的贡献。谭雯前不久刚从广西支教回来,她说去年获得了奖学金,所以想通过支教的方式回馈社会。

据了解,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今年将为86名深圳环卫工人大学生子女发放奖学金,每人一次性获得5000元。另外通过跟踪、审核上年度已资助大学生在校表现和家庭状况,还对家庭条件极度困难且自身上进努力、成绩优异的大学生进行第二年度资助,每人资助奖学金5000元。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