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642名困难职工子女送上助学金

2017-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杜南星)昨日,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芬一行人来到罗湖区清水河六路,看望一位困难职工,为其两个上大学的儿子各送上3500元助学金。据悉,市总工会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后,共筹集201万元,为我市642名困难职工子女送上助学金。

本届“金秋助学”活动面向已建工会的深圳企业、事业和机关单位的在职户籍(含持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职工家庭,其子女应届考上或在校就读经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备案列入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和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符合条件的申请职工家庭为人均月收入低于1350元的职工家庭,或家庭人均月收入在2700元以内,但由于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

经审核,今年共有642名困难职工子女符合助学条件,其中非深户籍263人。市总工会筹集201万元助学金,为高中(含中专)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每人每学年2500元助学金,大学(含大专、研究生)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每人每学年3500元助学金。

自1992年起,市总工会相继打造了“送温暖”、“金秋助学”、重大疾病救助等品牌帮扶项目。其中,“金秋助学”活动自2002年起,已连续开展16年,共资助全市困难职工家庭子女6084人次,资助金额约1601万元。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