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龙岗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结营

2017-08-1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陈艳)近日,龙岗区关工委第二届“幸福驿站”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结营仪式在中海信创新产业城顺利举行,营员们以精彩的汇报表演为15天的夏令营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幸福驿站”夏令营,来自大运软件小镇、横岗文创园(2013文化创客园、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坪地高桥工业园区90个家庭的“小候鸟”一起度过了安全、快乐、精彩难忘的假期。本次暑期公益夏令营由龙岗区关工委主办,专业培训机构承办,以增强来深留守儿童的爱国情怀为主线,并针对内地留守儿童的性格特点“量身裁衣”,精心设计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课程以及组织亲子游活动,并总结了去年的经验,在每个“幸福驿站”建一个图书角,购置各类儿童读物,每天进行一小时阅读分享,还采取户外拓展、排演文艺节目等形式,让孩子们提高综合素质、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心理建设,同时加强与父母间的正面沟通,在学习和体验中感受温暖、感受关爱。

结营仪式上,小营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汇报演出节目,如:高桥园区的《舞动青春》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大运软件小镇的合唱《歌唱祖国》、舞龙表演《中国龙》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展望。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