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五届“校友报到日”在人才大市场启动

2017-08-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江西财经大学的志愿者热情服务校友。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洲璐 通讯员 吴坚 吴续甫)昨日,第五届“新市民·心关爱·校友报到日”系列关爱活动在深圳人才大市场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0多所高校的深圳校友会集中“摆摊设点”,迎接近3000名各校来深校友。

本届活动由市关爱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深圳晚报社、深圳都市报社、中国各高校深圳校友会和深圳市高校校友俱乐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流如织,人才大市场一楼外广场右侧绘有184个校徽的背景板吸引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近3000名高校毕业生找到了校友会组织和党团组织。此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便民服务车为毕业生提供“驾照转入”服务。

据介绍,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还利用自身优势,为现场的毕业生们提供就业能力测评、人事代理、档案托管、文凭验证、组团登记、猎头寻聘、派遣外包、组织关系等一揽子、一条龙服务,帮助毕业生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连接”。

“新市民·心关爱·校友报到日”旨在帮助来深圳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和青年党、团员尽快融入社会,创办4年多以来,共有12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了自己的校友会组织和党团组织。据悉,“校友报到日”今年展开全国联动,广州、南京、杭州、成都、武汉等共20个城市将陆续开展该活动。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