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龙凤胎姐弟奏响公益吉他之夜

2017-07-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昨晚,正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读书、年仅12岁的“音乐神童”、“小演奏家”龙凤胎姐弟黄家琪、黄家龙,利用暑假举办第三届“龙凤传琪”组合古典吉他公益演奏会,10名贫困学生受邀参加并现场接受了资助。据悉,“龙凤传琪”组合已是连续三年利用寒暑假举办公益专场演奏会,所得演出收入全部资助贫困学生。

当晚,深圳南山A8音乐大厦音乐厅内座无虚席。“龙凤传琪”姐弟完美演绎了《贝加尔湖畔》、《加州旅馆》、《茉莉花》、《巴拉圭舞曲》等二十首经典曲目,将独奏、重奏、民谣、指弹、布鲁斯等完全不同流派的跨界演奏融为一体,一首首富有激情、奔放而又不失细腻的乐曲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深深感受到古典吉他二重奏的别样魅力。

“龙凤传琪”姐弟黄家琪和黄家龙,7岁时就走进深圳音乐厅表演吉他二重奏,成为在这里举办音乐会年纪最小的演奏家。8岁时姐弟俩就双双考上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古典吉他专业,并得到了大卫罗素、阿玛杜斯、杰斯帕等世界顶尖吉他大师的赞赏和指导。 (申文)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