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体育支教走进贵州贫困山区

2017-07-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日前,第二季“益运动、向黔行”鹏益青少年体育运动中心支教关爱贵州留守儿童计划开营仪式在贵州后寨中学举行,主办方向校方捐赠了由深圳学生募集的善款购买的各类体育用品及热力直饮水系统。

据悉,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后寨苗族乡地处大山深处,在后寨苗乡(国家级贫困县乡),父母因为生计外出打工,而他们的孩子留在家乡,成了数量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当地文体设施落后,学生们课余生活匮乏,他们渴望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深圳市鹏益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促进中心通过举办“益运动、向黔行”体育支教留守儿童活动,让当地的孩子有机会了解外面世界的同时,也让城市里的孩子感受同龄人的不同生活。为打破深黔两地孩子初次见面陌生感,老师们给大家组织了有趣味的破冰游戏及结对。孩子们玩在其中、乐在其中。深黔两地孩子共同手绘心愿树、互换爱的“礼物”,通过互学互助让彼此明白,大家都是平等的,并学会用自己的语言表达方式说出心愿。每个人都要有不竭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大大小小的梦想同样在闪闪发光。

此外,主办方还为贵州的孩子进行了击剑教学、跆拳道教学、围棋教学等。 (邓忠民)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