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5万元善款助贫困白内障老人复明

2017-07-27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逸群 李瑶娜) 7月22日,同心俱乐部青年委员会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举办“慈善光明路,同心伴您行”活动,向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及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捐赠了5万元现金,将用于资助居住在深圳的贫困白内障老人免费完成复明手术。

活动当天,同心青年委员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义工前往宝安区沙井、福永等地探访4位视障、生活困难老人,为老人带去了米、油、水果、保健品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伴老人们唱歌聊天等,帮助深圳视障孤残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完成心愿。

据介绍,深圳市同心俱乐部青年委员会从2014成立至今,发起组织过多次公益慈善爱心捐助活动,先后为肇庆孤儿院、遂溪县莲花小学等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数十万元。另外,由香江集团发起成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也累计向社会捐赠10多亿元,在广东、贵州、云南等地建立了超过1500家香江爱心图书室,为超过100万名学生送去图书,为8万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送去温暖,为1000多名孤儿提供成长照顾,为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复明手术。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