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公布60亿元慈善捐赠计划

2017-07-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据新华社广州7月25日电 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25日在佛山市宣布了总额60亿元的捐赠计划。

据悉,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和的慈善基金会发布了总额60亿元人民币的捐赠计划,包含股权捐赠和现金捐赠两个部分。

何享健捐出其持有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设立慈善信托。现金捐赠的部分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包含5亿元现金设立的“顺德社区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于2017年5月27日在广东省民政厅完成备案。另外15亿元现金涵盖了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养老、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及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多个领域,推动两家新型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并向省、市、区、镇等5个慈善会进行了捐赠。这些善款将由专业的公益慈善机构负责慈善项目的规范运作。

备受关注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捐赠,将由美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设立一个永续的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将在民政部门备案,计划由信托公司担任受托人,慈善信托财产及收益将全部用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已经备案的“顺德社区慈善信托”,信托财产及收益将通过慈善项目执行人——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建设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顺德社区。

当日,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宣布正式更名为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