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燃情七月 爱暖童心

2017-07-25  来源:晶报  【字号:  

两地孩子在科学馆体验奥妙之旅。

孩子们在野生动物园开心游玩。

鹏城七月,烈日与暴雨交替上场,却阻挡不了中行人的爱心集结。7月13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第二届 “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夏令营火热开营,中行人用特别的方式进一步关爱贫困学子,把爱传出去。

爱无声,为你开启一扇窗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邀来了深圳中行对口帮扶的河源市紫金县桂林村桂林小学、潭头小学的孩子,还邀请到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艾尔木东乡阿亚克艾尔木东村、努开村小学的学生和老师。

在开营仪式上,能歌善舞的新疆维吾尔族孩子跳起了优美的民族舞蹈,活泼优美的舞姿,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新疆、河源两地的孩子为现场的领导、嘉宾敬献红领巾,并互赠学习用品。

考虑到很多孩子是第一次来深圳,深圳中行为本次夏令营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深圳科学馆的奥秘探索,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真实职业模拟体验,让孩子在玩乐中培养职业理想;深圳海洋世界、深圳野生动物园的生态游览,带孩子感受自然生态的发展和奥妙;莲花山户外活动,瞻仰邓小平塑像,引导孩子学习一代伟人的创新实践精神;团队拓展和益智游戏,培养孩子们的集体融入能力和创造力;电影赏析活动,让孩子们在奇妙的电影之旅中开阔眼界,领略文化。

“哇!深圳的高楼就像建在云彩里!”“这是我第一次坐电梯!” “这么多漂亮的鱼,它们都叫什么名字?”……兴奋的孩子们不停地叽叽喳喳问这问那,急切地了解并感受着不一样的地域风情和城市魅力。

爱有道,“输血”更重“造血”

2016年4月,深圳中行积极响应深圳市“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的动员令,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认真选派驻村干部,成立了深圳中行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帮扶责任人制度,行长宁效云亲任组长,多次听取扶贫工作汇报,亲自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安排行内8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支部定点对接帮扶贫困户,主要领导每年不少于两次到村调研指导工作,对口桂林村被评为对口帮扶工作示范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育人。深圳中行在精准扶贫工作上,重“输血”更重“造血”,特别是在教育帮扶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该行连续两年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寓教于乐,将知识和教育理念贯穿到整个活动行程中,通过打造具有教育意义的文化之旅和探索发现平台,与常规教育形成良性互补,让孩子在活动中增学识、长见识、开眼界、立志向,激发努力学习、感恩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爱相随,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

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

短短的几天,活动满满,收获满满。深圳中行叔叔阿姨的精心安排和全情陪伴照顾,让两地的孩子时时处处感受着爱的温情和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他们感受着,感动着,进而彼此分享着,关爱着,体会着。孩子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更融在一起,不仅在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学习到知识,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面对即将到来的分离,孩子们依依不舍,相拥而泣。他们有的互相鼓励,互送祝福;有的互留地址和联系方式,相约再见。几名年龄稍大的孩子不约而同在日记中记录下了这次夏令营的美好与难忘:“我会想念深圳,想念中国银行的叔叔阿姨,想念在这里见到的每一张真诚微笑的脸”、“我要把这次深圳夏令营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带回去,分享给其他同学”、“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把家乡建设得和深圳一样美丽。”

(马琳 叶政理 贾俐)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