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罗湖“爱在童行”关注留守儿童

2017-07-2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申现)7月22日,“爱在童行”暑期户外大课堂第二期活动,在罗湖绿道U站举行,本期活动主题“童在蓝天下,留守儿童关爱行”。活动由罗湖区文明办、区妇联、团区委共同举办,罗湖区妇女儿童中心、贵良社工服务中心、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

据悉,参与活动的小主人翁是60名来深建设者的子女,主要来自江西吉安和湖南攸县。这些小候鸟的父母都在深圳工作,只有放假才可以团聚,孩子们平时经常没人管没人带,让工作在深圳的家长很不放心,本次活动就是针对留守儿童暑期最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培训。

在罗湖绿道U站,留守儿童和父母一起听登山协会专家讲解户外安全知识;其中包括最常见的如中暑怎么办?烫伤了怎么办?此外,大家还现场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

通过现场的互动交流,提高了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垃圾分类小游戏,从小培养小朋友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培训结束后孩子们在罗湖绿道U站骑行义工协助下徒步绿道。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