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暖心驿站”关爱来深建设者

2017-07-25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青山 实习生 王琳)福田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希望让来深建设者享受到驿站的便民服务。在深圳做快递员的陈先生,通过“梅林在线”公众号了解到梅林有“暖心驿站”的免费住宿福利项目。今年暑假,他申请了该项目,圆了自己和妻儿团聚的心愿。

去年2月梅林街道“暖心驿站”揭牌,为梅林辖区的来深建设者免费提供春节期间的食宿,并把他们的亲人接到深圳一起过年。梅林街道部分城中村里住着上万来深建设者,“暖心驿站”这一举措切实解决了来深建设者家属假期探亲“住宿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作为梅林街道的党建创新项目之一,该服务项目至今开展了19期共105天的暖心服务,接待了228个家庭入住。“暖心驿站”为家属们搭建起临时“爱心小家”,最大限度上解除在深建设者的后顾之忧,让来深建设者及其家属享受到文明深圳的暖心便民服务。

据悉,福田区始终坚持问题与民生需求导向,希望精准发力,提高服务质量。梅林“暖心驿站”内有免费设施,正值暑假,考虑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以及来深家属的正常娱乐需求,驿站开放公共暖心会客厅、娱乐室、空中情感吧、书吧等。每一项举措都让来深团聚的家属们感受到属于深圳的关怀,深受来深建设者的青睐和好评。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