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举办“候鸟儿童”暑期公益课堂

2017-07-25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川 通讯员 蔡碧亿 黄世英)7月18日,宝安区福海街道举行了“文化春雨行动暨福海街道家庭幸福工程之首届(2017)关爱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主办方介绍,“关爱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公益课堂活动” 共有1000余名儿童报名,其中留守儿童(子女异地就读)占66%,劳务工子女(子女在深圳就读)占34%。活动分为两期,每期15个班。课程包括跆拳道、舞蹈、趣味英语、少儿武术、创意课堂、美术、书法、作业辅导、声乐、乐器等。此次活动有大族激光、长盈精密、航盛电子等十多家爱心企业以及逸海教育、80后艺术、东方童画等十多家爱心培训机构参与。

区文体旅游局相关领导认为,福海作为新设街道,在文体设施匮乏的情况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福海街道领导表示,“关爱留守儿童劳务工子女公益活动”作为“福海街道家庭幸福工程”的一项内容,就是要让需要帮助的家庭、父母和孩子能够获得政府和社会的帮助。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