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1名盲童在深 感受美好和精彩

2017-07-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谷少传 实习生 付蕾)6天能学到什么?6天能改变什么?23日下午,当2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盲童在深圳结束6天的夏令营时,孩子们个个都依依不舍。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深圳这个城市的美好,让他们用耳朵听到世界的精彩。

“2017盲童夏令营”于7月18日至23日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由著名盲人音乐人周云蓬发起,“推土机盲童帮助计划”出资,深圳图书馆、深圳市残联等单位协办。参加活动的盲童共21名,来自河北、青海、云南、福建、广西、江西、安徽等地,也有5名深圳的盲童。

该计划是2008年发起的,旨在帮助盲童。最初是用唱片销售收益帮助那些家境贫困的失明孩子,购买他们需要的乐器、mp3播放器、读书机等,后来也逐渐组织一些集体活动。

继成功举办“2013摸读北京盲童夏令营”、“2016小蝌蚪不怕黑盲童音乐夏令营”后,今年初,周云蓬再次筹划此次夏令营。他说:“我要带孩子们听大海,深圳是中国无障碍设施最好的城市,因此此次夏令营地点确定在深圳。”

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内容包括带孩子们去杨梅坑听大海、举行趣味运动会、去欢乐谷游玩、体验深圳无障碍公共设施等。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