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职院110名师生赴河源特色支教

2017-07-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林洲璐 通讯员 冯金军 朱文博)日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河源市和平县礼士镇举行一场以“情系礼士、逐梦飞翔”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活动——首届科技文化节。由该校传播学院、医护学院110名师生组成的首批“启明星”支教团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悉,深职院本次在下涧村举行的科技文化节经过充分调研,开设的科技文化活动直击礼士镇及下涧村中小学的痛点,找到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兴奋点。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礼士镇下涧村及周边行政村160余名中小学生接受了安全教育、科技传播、户外拓展、团队素质提升等多元化特色课程。由传播师生组成的“时鸣春涧中”支教队伍,开展了孩子们喜欢的摄影艺术、绘画、篮球足球运动等培训;由医护师生组成的“关爱健康、情系山区”筑梦启航团队,让孩子们更多了解急救、日常卫生与护理、安全等知识技能;校艺术团、学生信息中心等组成的团队,带来了现代舞、音乐、手语等表演,寓教于乐。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