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5高中生开音乐会筹款 为河源贫困小学买体育器材

2017-07-13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陈杏花 通讯员 朱建钢)《卡农》、《我心永恒》……一首首经典曲目和电影配乐被5位高中艺术生的表演赋予了特别的意义。昨晚,“聆听天籁 悦动春草”主题公益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办。

音乐会上,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音乐社的小提琴手曾光、手风琴手周斯豪、长笛手孙伊依、钢琴手陈祉伊和余星桦组成表演团队,向观众献上《卡农》、《“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等经典曲目,以及《我心永恒》《一步之遥》等经典电影配曲。现场还发起募捐,现场400余人捐款15764.7元,用于支持“悦动的春草”项目。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深圳外国语学校音乐社与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下称“志基会”)主办,是首次由高中学生举办并在深圳音乐厅演出的公益音乐会。“悦动的春草”公益项目由深圳外国语学校五名高一学生发起,根据河源市和平县三乐村小学缺乏体育设施的实际情况,通过社会众筹以及公益音乐会现场募捐方式,汇集社会各界的爱心与关怀,募集用于购置体育器材的善款,完善三乐小学的体育设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

“深外的学生以独特的方式做公益、传播志愿精神,这是一次很有益的尝试。”志基会负责人表示,志基会将成立中学生艺术交流公益专项基金,支持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动员全社会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公益事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参与表演的高中生曾光认为,举办公益音乐会只是同学们参与公益的第一步,志基会的专项基金能够联合有艺术才能、抱负和奉献精神的中学生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