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属国资国企助学基金成立

2017-06-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市属国资国企助学基金成立

专项用于河源25个贫困村贫困家庭子女助学

版次:A08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年06月30日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 通讯员 刘洋)今天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日前,由市国资委与25家市属国企共同发起的“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助学基金”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并召开市属国资国企精准扶贫阶段性成果展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做好扶贫工作。

按照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自2016年5月起,市国资委及所属企业承接了河源市龙川、东源和紫金3个县25个定点贫困村的对口帮扶任务,帮扶村总户数15239户,总人口65044人。本轮帮扶预计投入资金超1.5亿元,已开展到村帮扶项目178个,到户项目1079个。

智力扶贫是最精准、最彻底的扶贫方式。为配合实施智力扶贫工程,让符合条件的孩子应读尽读,市国资委与25家市属国企共同发起成立了“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助学基金”,首期募集资金810万元,将专项用于河源25个定点贫困村贫困户家庭未升学的初中、高中毕业生在接受职业教育期间的学费、食宿费、书籍费等助学补贴以及贫困户家庭在读大学生子女助学补贴费用。

(更多报道详见A10版)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