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 做好新时期扶贫济困工作

2017-06-27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前海精准扶贫汕尾项目初见成效。图为景观提升工程现场。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崔霞)昨天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深圳“广东扶贫济困日”重点企业座谈会,落实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发动重点企业参与扶贫济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的决策部署,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扎实做好对口扶贫和扶贫济困工作。

会上,市经贸信息委介绍了我市对口扶贫工作情况,市民政局通报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我市相关活动安排,参会企业代表就如何做好扶贫济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经济特区秉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理念,努力践行“两个大局”战略思想,累计投入精准扶贫资金28.9亿元,实施项目涉及7000多个村、近14万户,有效发挥了先富带动后富的作用。

“扶贫济困既要靠政府推动,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张虎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家和为扶贫济困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把“广东扶贫济困日”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把参与社会公益作为提高企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重要抓手,为广东扶贫济困积极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张虎强调,要充分发挥在深优秀企业的重要推动作用,通过资源开发、产业培育、市场开拓、公益救助等多种形式,引领形成全社会合力扶贫济困的生动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管理,做好政策宣传,管好用好捐赠款物,大力弘扬公益善举,为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创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陈彪、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参加了会议。

深圳今年募集的资金

主要帮扶河源汕尾

【深圳商报讯】(记者 管亚东)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深圳市扶贫济困日行业协会商会及基金会座谈会,希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助力深圳对口帮扶的河源、汕尾两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近20家行业协会商会及基金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首先通报了深圳精准扶贫的情况。据介绍,7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大力发展扶贫、扶老、助残、救孤、助学等活动,筹集捐赠款物约12.2亿元。我市募集款物全部投入到全省及我市各种形式的扶贫济困项目,有力促进了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和我市对口帮扶任务的完成。今年深圳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我市对口帮扶的河源、汕尾两市精准脱贫。目前,我市已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完成精准识别工作,精准识别出贫困户24054户、贫困人口84781人,对全部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建档立卡。

刘庆生表示,深圳人感恩改革开放,也通过做慈善回报全国人民。善心善举发乎于心,政府和各协会等要为企业搭建捐赠平台,让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有做慈善的渠道,让善心义举提高城市温度。

与会的行业协会商会及基金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广泛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河源、汕尾两市贫困户脱贫。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