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从“真功夫”到“善功夫” 把爱的种子传播各地

2017-06-2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张梦莹 实习生 林梓晖) 这场全城接力的公益项目,去年在广州就已成功举行。去年5月~12月,真功夫在广州首次推出了“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联合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机构、义工团队等21家合作机构形成服务联盟。

今年,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大使袁成杰、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深圳电台快乐1062深圳早班车主持人、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推广大使景妍,新媒体大咖热播老人,美丽深圳文明大使,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还有普通的消费者都加入了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列。在近日举行的真功夫MY Logo人物年度大赏活动盛典上,真功夫还特别邀请了袁成杰为“My Logo人物年度大赏”公益奖项颁奖,他也身体力行,现场拿出手机示范项目乐捐流程并率先捐出1万元善款,号召大家关注环卫工人及其子女的用餐问题。项目自2016年5月开展以来,在广州深圳两地共为超过1.7万名环卫工及其子女免费派发了超过3.2万份爱心暖餐。

谈及发起项目的初衷,真功夫集团副总裁陈敏表示,在积极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和做大做强真功夫业务的同时,真功夫掌舵者潘宇海于2013年底主导创立的公益品牌——善功夫,提出“善有膳报”,集中为家庭顾客提供从善的平台。

真功夫之所以会关注环卫工人群体,是因为他们工作辛苦、时常食无定时、冷饭冷菜,而真功夫恰好能运用强大的门店资源及营养的套餐为他们提供服务。她说,“一顿暖饭也许解决不了环卫工人什么问题,但这顿饭会为他们的生活带去一点温暖”。

在真功夫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及全体员工的推动下,目前,真功夫累计捐出暖餐超过4.5万份。在这场爱心接力中,真功夫全国600多家门店配合推广项目筹款二维码;全体工作人员化身公益大使,指引顾客扫码捐款,参与为环卫工人的送餐、慰问活动中,并且员工参与项目服务时长以“志愿时”纳入员工激励体系的一部分,形成了一种“全员为公益”的企业文化氛围。

从“真功夫”到“善功夫”,2万多真功夫人致力于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正能量自然融合在顾客的生活场景中,把爱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传播到各地。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