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善功夫爱心餐让环卫工人暖胃暖心

2017-06-2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环卫工人凭餐券到真功夫门店领取爱心待餐。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张梦莹 实习生 林梓晖) 一顿营养的暖餐,汇聚着一座城市的善意,走进了深圳一线环卫工人的生活。如果你留意过深圳大街小巷身穿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一定会发现,最近,他们在结束了一天劳累的工作后,有了一个新去处,拿着一张小小的餐券,就能在全市任意真功夫门店领取一份营养套餐。

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关爱办、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真功夫|善功夫、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共同发起的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第二季已经进入执行阶段,经过近1个月的报名、筛选,目前,在项目启动仪式上,首批由真功夫捐出的1.5万份暖餐,已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以餐券的形式按比例发放给全市各区45岁以上的一线环卫工人。近日,已有不少环卫工人拿着这张爱心餐券,来到深圳市真功夫门店领取暖餐。

领取方便快捷

环卫工人吃上了这碗爱心餐

全市真功夫门店众多、领餐方便快捷,为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的实际执行提供了便利。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来自深圳捷美实业有限公司的宋启群和同事结伴来到了真功夫梅林路店,在收银台前提交了餐券,稍作等候,一份营养暖餐就来到了她的手中。

吃着这顿爱心餐,在深圳当了20年环卫工人的宋启群别提多开心了。她表示,因为工作性质和薪酬不高的原因,平时往往三餐不定时,也没有办法顾及营养问题。这一顿暖餐,不仅美味又营养,更代表着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怀。

和宋启群一样,领取了爱心餐的环卫工人各个都面带笑容,向工作人员道谢。这一顿20多元的套餐,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顿简餐,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却是一笔较贵的支出,平时基本上都没有吃过。不少人将这份暖餐打包带走,回家与家人一同分享。

项目将在线上进行公示

后续关爱活动不断

清洁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得知申请餐券的通知后,环卫工人们踊跃申请,但名额有限,只能优先发放给有需要的人士。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所有收到餐券的环卫工人将一一填写签收表,签收表将统一回收,后续将由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在腾讯乐捐及微信平台进行项目公示,让爱心人士了解项目进展。

除了进行餐券发放的活动以外,后续项目主办方还将联合开展系列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在即将到来的7月暑假期间,深圳市城管局将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推出关爱环卫工人的留守儿童项目,让更多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城市的善意。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