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救助急危重症患儿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17-06-23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健阳)在第十六个“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来临之际,6月20日,健康160急危重症贫困患儿救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健康160捐赠发起,由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进行管理实施。目的是为患有急危重症的孤贫儿童提供公益医疗救助资金。

健康160公益基金将提供20万元资金,交由深圳市儿童医院,该院也将作为医疗定点医院对急危重症患儿进行医疗救治。健康160CEO罗宁政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医疗+公益”的模式帮助贫困患儿,让尽可能多的孤贫患儿得到治疗机会,也使因病所累的贫困家庭减轻治疗负担。

儿科急危重症起病急、变化快、病情危重、病死率高,若抢救及时处理得当,可将垂危患儿从死亡边缘上抢救过来;反之错失抢救时机,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但一些低收入家庭却常为急危重症患儿的治疗而导致家庭负债累累,有些甚至不得不放弃治疗。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钟山介绍,市儿童医院一直十分关注孩子的成长健康,尤其是贫困患儿的救治问题。据悉,该院一年就能收到上百个患儿家庭的求助,因此,参与健康160急危重症贫困患儿救助公益项目,是十分必要的。医院也会在精准救治、先天性疾病等方面加大投入,帮助更多患儿家庭。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