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中科院院士倪嘉缵签署器官捐献书

2017-06-2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林瑜) 6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倪嘉缵在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的协助下,主动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介绍,今年85岁的倪嘉缵是中国的原子能化学及稀土化学领域一位功勋卓著的科学家,现任深圳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倪嘉缵长期以来从事核燃料化学、稀土化学及稀土生物无机化学等研究,为中国的生物无机化学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09年5月8日,深圳市红十字会与深圳大学医学院联合成立了“深圳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接收中心”。一次偶然的机会,倪老参观了市红十字会遗体接收中心,感触很大。于是在深圳大学医学院老师的介绍下,倪老近期主动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

昨天上午,倪老在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上郑重签下了名字。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