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特殊儿童自制扎染作品 市民可用捐赠方式“买”回家

2017-06-2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张可昕) 6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指导,深圳东门凯悦嘉轩酒店联合深圳市彩虹动漫研究发展中心等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爱色彩——我的缤纷世界”关爱活动在东门凯悦嘉轩酒店举行。来自深圳的40名孩子现场学习扎染,其中包括20名特殊儿童,孩子们充满童趣的作品得到现场围观市民称赞。

当日,深圳20位特殊儿童和景秀小学的20名学生,一起来到深圳东门凯悦嘉轩酒店大话廊餐厅进行现场创作。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义工分会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在衣服及袋子上进行扎染。现场,老师和志愿者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扎染悠久的历史和工艺。孩子们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先对织物进行扎结,再染色。一件件美丽的扎染作品不一会儿就展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孩子们创作的画作和手工艺品将在酒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所有的艺术作品都会在公共区域陈列摆出,爱心人士可用捐赠的方式把喜欢的作品带回家。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