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重点为河源汕尾扶贫筹资

2017-06-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管亚东)昨天,深圳市召开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协调会,按照省有关精神,深圳市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记者从会议了解到,其中重头活动之一是6月30日的启动仪式,届时不仅有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认定名单通报,还有2016年鹏城慈善捐赠榜单的发布;今年的重点任务是为我市帮扶的汕尾和河源两市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筹集资金。

过去七年,以广东扶贫济困日为契机,深圳仅从市慈善会渠道就筹集约10亿元,直接帮扶323个贫困村的3万户共11万名贫困人口。

2017年的主题是“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深圳市的落实方案明确提出,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重大突破。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我市对口帮扶的河源、汕尾两市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市区各系统、各单位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对我市省内对口帮扶地区开展科技扶贫、劳务扶贫、旅游扶贫,兴办实业、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兴教助学、送医送药等专项扶贫活动。

市区各职能部门、各区和新区政府,将邀请各界人士参与到扶贫济困的大事业当中,包括重点企业、驻深央企、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各行业和社会组织等;同时开展系列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由市民政局和市对口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负责日常联络和协调工作。会议同时强调,6月30日前后,各级、各单位要结合“七·一”党建活动,由领导带队组织党员、团员和干部职工到对口帮扶村或我市各社区,开展以访贫慰问、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或下基层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关爱困难群众。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