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爸爸很牛”公益计划启动

2017-06-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昨日是“父亲节”,小牛资本旗下深圳市小牛普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全力打造的“爸爸很牛”公益计划在深圳正式启动。该计划首期以深圳市100多名脑瘫儿父亲为资助对象,通过为他们提供爱心物资和公益贷款的帮扶,以期缓解其经济及精神上的压力,从而帮助他们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

据了解,目前我国现有脑瘫患者超过600万,其中约有65%以上脑瘫患儿因为贫困未能接受正规治疗,导致其致残率约为47%,经济上的拮据无疑让这些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在绝大多数这样的家庭中,父亲都承担着“顶梁柱”的角色。孩子的母亲往往需要在家照顾生病的孩子,这个时候父亲就需要独自承担脑瘫儿全部的治疗费用以及家庭生活开销。他们白天上班,晚上再出去打几份零工,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的身体劳损严重,也无法抽出时间陪伴生病的孩子。

了解到这一现状,小牛普惠随即启动“爸爸很牛”公益计划,同时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设立了“爸爸很牛”公益基金,以期通过一系列公益举措,为父亲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目前,该计划第一期将深圳市100多名0-14岁的脑瘫患儿父亲作为帮扶对象,在父亲节当天为他们送去包括远红外线治疗仪、按摩垫、口琴等数万元的爱心物品,为他们带去社会的温暖。同时,向服务脑瘫患儿群体的公益组织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捐赠多部办公电脑、数辆载童自行车,以致敬该组织在慈善事业上的不懈努力。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