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民公益植树6000余棵

2017-06-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天,“关注植物,关注未来”——迎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公益植树活动在生态优美的华侨城湿地举行。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文灿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文灿)昨天,由深圳市城管局(市林业局)、绿委办、绿色基金会、风景园林协会、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等单位共同倡议举办,“关注植物,关注未来”——迎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公益植树活动在生态优美的华侨城湿地举行。

此次种植规划的品种分三大功能区:1、红树林恢复区品种分别是:木榄、桐花树、银叶树、杨叶肖槿、海漆、诺尼果;由于红树林区内潮沟发达,吸引深水区的动物来到红树林区内觅食栖息,生产繁殖。另一方面也具有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2、浆果林重建区是荔枝、龙眼等招鸟引鸟为鸟类提供更多觅食及齐栖息场所的品种;3、飘香景观区有四季飘香的四季桂和具有醒脑驱虫的香樟等景观品种。

活动得到了150多家单位和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约6000人参加,共植树6000余棵,为华侨城湿地增彩添绿。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