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鹏免费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体检

2017-06-1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大鹏新区每年一度的60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现已全面开始,截至6月13日,共为12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患者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这是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13组社康家庭医生团队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家庭医生责任制,掌握大鹏新区60岁以上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提供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基本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持有大鹏户籍身份证、居住证或优待证的60岁以上老人将享有家庭医生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本次检查项目包括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侧判断。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肾功能、肝功能、血脂、心电图、彩超(肝、胆、脾、胰)等。

据统计,大鹏办事处辖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2100人,在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和大鹏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家庭医生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工作实现辖区100%全覆盖。

(余俊杰 余海洪 刘玲玲 颜艳魁)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