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湾创业广场儿童健康公益日”教孩子保护自己

2017-06-0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司徒瑞适) 6月3日,深圳市维世达胜凯国际医疗和深圳湾科技联合举办了首届“深圳湾创业广场儿童健康公益日”活动。当天到场的孩子们都免费获得了一次儿童体检和儿童专家义诊。现场还有丰富的游戏互动,如急救培训、沙盘游戏、亲子关系课堂等,让孩子们通过有趣的体验了解健康。当天活动现场还设有“我是急救小勇士”的急救培训,教给现场的大人和孩子们CPR(心肺复苏术)。

在沙盘游戏和亲子关系课堂上,来自深圳大学心理学专业的老师与现场的家长们通过沙盘游戏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对于语言表达能力不好的孩子或者内向的孩子,他们可以用沙盘游戏去表达情绪。”老师说,沙盘游戏可以把孩子内在的无意识世界,比如内在情感、创伤呈现出来,是家长了解孩子无意识世界的一个好办法。同时,家长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和发现亲子关系中的症结所在,有效地改善亲子关系。

另外一个很有特色的项目就是性教育课堂。有趣的课堂内容让孩子们学会了什么是“good touch”和“bad touch”(好的身体接触和坏的身体接触),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儿童健康公益日活动旨在给孩子们一个生理、心理都健康的教导。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