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邀你一起去关爱留守儿童

2017-06-0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郭宇立 通讯员 朱坦) 日前,由深圳市鹏益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促进中心举办的第二季“益运动,向黔行——鹏益青少年体育运动支教贵州留守儿童计划”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已全面展开。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是深圳鹏益青体中心继去年该公益活动的又一次延续。今年7月,主办方与志愿者将一同前往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后寨乡中学举行活动。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后寨苗族乡地处大山深处,由于地区资源匮乏,造成数量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在“漫长”的暑假,山区孩子不得不在烈日下干农活度过,当地由于文体设施落后,学生们课余生活十分匮乏。去年夏天,鹏城的少年志愿者们众筹善款,为贵州的留守儿童采购捐献了一批当地急需的体育器材及学习用具。同时,这些城里来的孩子们,还为当地孩子展示了极限飞盘运动和击剑表演等。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今年除了继续改善当地体育设施的建设外,还计划邀请知名体育运动专家一同前往,共同开展当地体育教师帮扶工作,提升当地体育教师综合水平,提高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运动素质,发掘体育运动潜能苗子,希望让当地的体育教育做到硬件完善,软件具备的局面。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