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园梦行动”放飞孩子梦想

2017-06-0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近年来,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注重创立实施项目,以项目带动服务,让服务高效化。其中,关爱留守儿童“圆梦行动”项目的实施,让孩子们放飞了人生梦想。

据悉,根据深圳重庆商会众多企业家“回馈家乡”的心愿,深圳市计生协、深圳重庆商会计生协、深圳市人口基金会和重庆市计生协等单位联合设立了关爱留守儿童“圆梦行动”项目,开展“结乡情,谋发展,共建幸福家庭”活动。

项目建立了以帮扶留守儿童为主的深渝流动人口关爱基金,发动深圳市重庆籍企业家和卫计系统干部自愿捐款,目前,已募集基金107.7万元,已对口扶助了一批贫困留守儿童就学。

具体的帮扶方式包括:建立“留守儿童之家”、救困助学、心灵关爱、“我有一个小心愿”圆梦行动和定向捐款等。另外,各区、各街道计生协针对辖区人口结构特点,纷纷推出了关爱青工的“青春健康俱乐部”,关爱未婚先孕的“含羞草”,关爱怀孕母亲的“孕妈咪驿站”,关爱育龄妇女的“幸福女人体验坊”,关爱孩子的“快乐亲子坊”和“亲情桥关爱留守儿童”等项目,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涵盖各年龄段家庭成员的计划生育与优生优育优教体系,为流动人口生产、生育、生活需求,提供生育关怀特色服务。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