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一对一帮扶 情暖福民社区

2017-06-05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青山 实习生 刘俏文)日前,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福田街道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来自福民家园的爱”的关爱残疾人行动。临近端午,社工带着粽子和其他生活用品来到74岁的残疾老人郑玉英家里。一进门,社工与老人热切地攀谈起来。“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经常过来陪我这个老太婆。”因长期卧床,说到动情之处,这位乐观的郑奶奶也流下了眼泪。

福民社区关爱残疾人行动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社区内的残疾人群体以及空巢、失独老人,社区内现有34名残疾人和6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通过发动50多岁的老年人一对一帮扶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形成社区支持网络,同时也将关爱不断地传递下去。社区活动本着“助人自助”的理念,旨在通过开展社区活动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特别是残疾人和老人等与社会接触较少的人群,帮助他们解决物质和精神上的问题。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