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马田办事处精准扶贫

2017-06-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丁冉 黄马轩)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派出扶贫工作组近日到挂点帮扶的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埔尾村,开展新时期精准脱贫结对干部到村帮扶工作,并有意将有着逾600年历史的埔尾村打造成“古村落与民俗文化”旅游驿站。

经考察了解,埔尾村已有逾600的历史,村内有20多个祠堂并且古建筑保存完整,巷道干净、村容整洁,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为此,扶贫工作组计划从文化扶贫着手,依托埔尾村自身的古特色建筑和民俗,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弘扬优秀民风民俗,努力将埔尾村建设成为一个彰显“古村落与民俗文化”的旅游驿站,进而会同其他周边村打造文化旅游带。经过与捷胜镇有关领导和埔尾村负责人深入细致地交流,双方就此设想达成了一致共识,办事处计划将此举列为精准扶贫的特色工程,既提升村的对外形象,又能适当增加村的经济收益。

据悉,马田办事处准备委派专业的旅游文化公司前往埔尾村进行实地考察和规划,同时进一步与埔尾村做好对接工作,力争这项工程尽早组织实施。

编辑:李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