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禁毒杯”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开幕

2017-06-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 张燕)昨天上午,我市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中小学网球赛——“禁毒杯”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深圳越通网球俱乐部拉开战幕。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福田、南山、宝安、龙岗等9个区(新区)91所中小学校的650名学生参赛。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据了解,自2005年举办至今,该赛事已经成为我市经典赛事,是青少年网球的摇篮,累计参赛人次高达5000人次,深圳众多优秀青少年网球选手从这里起步、成长,并最终走向职业球坛。与此同时,该赛事还通过网球及禁毒知识问答等多种主题活动,宣传“珍爱生命,亲近网球,远离毒品,活出精彩人生”理念。赛事期间,前来观摩的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累计达2万人次。通过“禁毒杯”这一公益平台,许多中小学生、市民群众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感受到体育运动的精神内核。

该赛事由市禁毒委员会主办,市教育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公安局、罗湖区禁毒委员会、市网球协会等协办。

编辑:李湘雅